種管子

【旧文翻新/德哈】Blight 枯萎病

重启一波再回味555555

头号帅鸽:

前文链接:


Chapter.00






Chapter.01


    “哈利·该死的·波特,我多么荣幸地听到自己在你的朋友列表之中,”德拉科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青年,即使场面对于他来说有些滑稽,但天天面对这样的哈利早就让他笑不出来了:“当然,如果此刻你没有在我的脑子里,我一定会更感激的。”


    坐在德拉科对面大号婴儿椅里的人正是魔法界的救世主哈利·詹姆·波特本人,此刻他的那双碧绿色的眼睛正迷茫却又真挚地看向德拉科,他手里握着勺子,歪过头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随后张开嘴发出了一声和牙牙学语的孩童一样毫无意义的声音,接着对自己感到很满意似的锤了锤小餐桌。


    虽然动作神情就像一个小孩,哈利并没有变小,躯体还是19岁的青年,锤桌的力道将手边的小碟子震落,多亏一只侍立在一旁的家养小精灵伸出一根手指,小碟子又悠悠地浮了上去。


    对这个场面应该是屡见不鲜,德拉科还是垂下头,将额头抵在自己交握双手的指节上,他的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声音,说:


    “我认为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是哈利的声音,他又补充道:“不是吗?”


    也就是这个声音,在两小时前德拉科在霍格沃茨地窖走廊上和纳威进行那段关于“救世主和他的朋友们”的“友好”对话时,在他的脑中响起。


    “你当然是我的朋友,德拉科”


    那个声音说,直接造成了德拉科·战后的·马尔福脸上的面具龟裂。


咬了咬后槽牙,德拉科少有地说了粗口:“这就是你对待朋友的方式?我他妈的要被你逼疯了!”


    “我不想——”


    不等大脑里的哈利说完话,德拉科用一种让哈利讨厌的,而他自己却十分满意的“贵族腔”,拉长了声调说道:“在我的意识里闲逛,让我不得不随时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防止你再次入侵我的意识,”加重了“再次”这个词,哈利知道对方还在对之前发生过的事情耿耿于怀,德拉科接着说,用一种听起来轻松了一些的语调:“幸运的是——我的姨妈,我想你应该还记得她,她在世时曾经教过我大脑封闭术,当然那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但我现在甚至想买一束花去看望她。”


    “对不起……”哈利喃喃地说,不知怎么的,德拉科的带着讽刺意味的长句让他想起了斯内普,这让他本来就有些愧疚的心情更加沮丧,尤其当想到德拉科口中的姨妈正是贝拉特里克斯,哈利觉得自己好像又看到了小天狼星坠入的那道帷幕。


    即使实际上哈利只能通过德拉科的眼睛看到坐在对面的自己。


    德拉科向来不是那么体贴的人,即使战争初期和食死徒打交道的时候多少学会些察言观色,但现在坐在对面的哈利脸上可不会写出在自己大脑中另一个的心情,即使大脑里的哈利不寻常地沉默着,对面坐着的那个快乐的扬起了勺子,毫无预兆地将一团糊状物甩上德拉科的前襟。


    “噢——”德拉科向后仰去,发出一声挫败的声音,拿起一旁的魔杖迅速给自己施了一个清洁咒:“我恨你,波特,你简直就是梅林派来惩罚我的,而我却见鬼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对不起……”哈利再次喃喃道:“关于一切。”


    这一次德拉科捕捉到了哈利语气里的低落,他舔了舔嘴唇,一边给对面的哈利也施了一个清洁咒,一边决定转换话题:


    “但愿格兰杰能找到恢复的办法。”


    闻言,再次说话的哈利语气果然变得坚定了些,他依旧毫无保留地相信着自己的朋友,他们从来不会让自己失望:


    “我相信赫敏。”


    德拉科嗤笑一声:“而我没有选择。”




    “谢谢。”


    虽然现在这样说显得有些没头没脑,但哈利的确一直想和德拉科道谢,于是他也这样做了,自从和伏地魔的决战之后,自己的意识就存在于德拉科的大脑中,而自己那具退化成幼儿心智的躯体也被德拉科想办法从圣芒戈带到马尔福庄园,一直以来德拉科都把哈利的不管是意识还是躯体都照顾得不错。


 


    德拉科吩咐小精灵把自己办公需用的东西都拿过来,等待期间百无聊赖地找茬道:“真想知道你每天看着这样的自己是什么心情,黄金男孩。”


    听得出现在德拉科的心情不错,甚至用起了学生时代给哈利起的外号,实际上刚结束不久的学生时代回想起来却感觉已经相当遥远——说起来,哈利因为战后变成了幼儿心智,至今还没能通过N.E.W.T.考试,因此还没有毕业。


    对面的哈利愉快地在高脚椅里甩着腿,发出含糊的大概是在表达开心的声音。


    “就像你知道自己喝醉,放下大脑防御之后的心情,马尔福。”哈利终于抓到一个机会反击,这一击果然使德拉科沉默,直到小精灵把餐桌设置成了办公桌,德拉科才从牙齿间挤出来几个字:


    “那可真不错。”


    德拉科当然记得那种感觉,当时他恨不得杀了哈利,梅林知道他用了多少恶毒的词汇来诅咒哈利,一切全是因为哈利闯入了他的精神世界。


    一直以来德拉科都小心翼翼地利用大脑封闭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竖起一道屏障,直到那一次多喝了几杯,酒精麻痹了大脑,使得德拉科放下了防御,在他的意识里与正在那里闲逛的哈利来了一场绝非浪漫的邂逅


    ——放下的防御背后有一扇虚掩的门,通向德拉科的精神世界。


    哈利并不知道这扇门通往何处,只是在德拉科的意识里存在这么久以来从未见过这扇厚重的雕花木门,他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推开门走了进去。


    显然哈利忘记自己每次因为好奇心闯入未知的地方都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他在那扇门里看到马尔福一家,有很多温情的片段,几乎是德拉科的成长史,当然其中也有成为食死徒后冰冷又黑暗,充满着阴森和恐惧的面貌,虽然不怎么喜欢马尔福一家,还有他们面对伏地魔时懦弱又恭维的嘴脸,哈利却还是不由得觉得有些羡慕。


    门的尽头是坐在书桌边的德拉科,他在写什么东西。


    哈利站在对面,只看见德拉科拿着一支精致的羽毛笔,从一边的墨水瓶里蘸上翠绿色的墨水。


    呵,斯莱特林的品味。


    一边腹诽着,哈利试图走进一点去看他究竟写了什么,却被另一幅光景所吸引


    ——坐在书桌前的德拉科慢慢长大,只是他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画面有些奇异,德拉科的着装乃至发型都跟着改变:霍格沃茨的校服、魁地奇的队服、黑色的精致套装,哈利甚至记得那些大概都是几年级的造型。


    没等他笑出来,书桌前的德拉科抬起头,满脸怒容地问: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波特?”



评论

热度(15)